A-旅行惰怠狐

头像是本人自设
周一二休息之外一般日更
不参与企划,所以请不要邀请
精神力差,除了给中太酱打工什么都不关心,也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中太】晚安之前

Attention:

1.十五岁的少年们。

2.给我的亲爱的 @蜥蜴咭咭咭 ,是某天说过的甜饼。

---------------------
青春期正是少年们长身体的时候,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话是这么讲,可作为为黑手党卖命的下级成员,中也和太宰不得不每天昼伏夜出,作息混乱颠倒不说,就连正常的饮食也没有个保障,一忙起来就是马不停蹄地连轴转,好不容易想起来吃上一口饭也是超市里卖的没营养的速食,随便吃上几口就继续赶着工作。

今天也是这么一个加班加点没有喘息的工作日,两个风尘仆仆的少年终于抢在墙上的挂钟时针指到五之前跌跌撞撞地开门摔进了房间。他们身上的衣物经过几场充满了火药和鲜血的街头火并已经变得破烂不堪,不是这里缺了个衣角就是那里泼了一片的浓色,太宰脖子上的领带早就不翼而飞,而中也虽然保住了他的帽子,下身的裤子却也可笑地少了半截的裤腿,两个人狼狈不堪地躺在玄关的地板上胳膊搭着大腿,看起来到有几分难兄难弟的意思。

“喂,太宰,你快起来滚去洗澡,别在我身上压着。”有气无力地推了推没骨头似地赖在他身上的厚脸皮太宰,中也嫌弃地拧起了眉头。他虽然是想把这人一脚从自己身上踹下去的,可无奈今天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只好采用了个比较温和的方式,一巴掌拍到了太宰的脸上。

“唔唔唔?!呼——呸!中也你手套上一堆脏东西还往我脸上糊!蛞蝓就是不讲卫生!”太宰没好气地把中也的手从自己脸上弄下来吐了吐舌,接着维持着压在中也身上的姿势开始坐地耍赖,“要想我起来,中也你得去泡蜂蜜牛奶!起码三勺蜂蜜!”

这个任性的要求显然招致了中也的不满,他转过暂且还能活动的脖子,对着太宰瞪大了好看的蓝眸。

“哈?!你还记得我们这是戒饮料第一天吗?!第一天你就要喝,那当初你提戒饮料不就跟废话一样吗?!”

“但是我现在改主意了!中——也——没有那个我会睡不着的——”

听着太宰那拉长了音的撒娇,中也秒秒钟读懂了里面的威胁。如果太宰睡不着的话,那么他今天十有八九也别想睡了,本着自己不好也绝对不能让别人好的原则,他赌太宰那混蛋绝对能干出这种无耻的行径。

好好好,行行行,祖宗你说的都对。

为了自己安稳的睡眠,中也果断地做出了牺牲,在答应条件的一瞬间使尽全身最后一点力气,把太宰那个无赖一脚踹到了客厅的茶几旁。




睡前必喝饮品的习惯忘了是谁先提出来的,但在忙活了一晚上之后喝杯热饮确实是让人很舒心,也就没人在意到底是谁开了这么一个罪恶的头。可可和牛奶是喝的最多的两种饮品,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偶尔去超市里寻回的新鲜货,两个人共同居住的公寓的厨房里最多的不是食材也不是罐头,而是各种各样的冲剂和用来调味的辅料。

不过谁都知道,一切事物都有两面性,肆无忌惮地在睡前喝高热量饮料的报应终于在最近降到了两个小少年的头上。尽管他们俩谁都没有特意去称过自己的体重,越来越难扣的裤腰带和有点紧的里衫足以说明一切——他们该戒饮料了。

对,戒饮料,今天是第一天。

娴熟地把金黄色的稠液倒进热乎乎的牛奶里,中也搅动着手里的调羹,讽刺地在心底笑了一声。几分钟前他刚刚吹干头发,现在正撑着眼皮、怨气满满地冲泡那杯用来安抚还在浴室洗澡的大龄儿童的蜂蜜牛奶。

香甜的气味很快在中也的动作中填满了厨房的空气,随着里室一声轻响,中也停止搅拌,下意识地转身将手里温热的牛奶杯塞进了等在自己身后的太宰的手里。而期待许久的太宰毫不客气,抱起柠檬色的杯子便小口小口地啜饮起来,仍带了些潮气的额发柔顺地垂在他收敛起的长长眼睫前,被口里呼出的气不时吹起。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中原中也平日里怎么看都不顺眼的太宰治才有了几分可爱。

还剩半杯的牛奶没有下肚,吵着要喝的某人却已困得几近失手摔了手中的杯子。为了不让今天睡觉的愿望变得更加遥远,万般无奈加愤恨的中也只得抢过牛奶一饮而尽,两三下把对方揽到了自己的怀里。

晚安,混蛋青花鱼。



END

评论(29)

热度(3602)

  1. 共4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