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旅行惰怠狐

头像是本人自设
周一二休息之外一般日更
不参与企划,所以请不要邀请
精神力差,除了给中太酱打工什么都不关心,也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宰生贺|中太】点心专卖店*

‖文豪野犬太宰治24小时生贺企划-22:00

Attention:

1.十六岁的少年们。

2.准备了很久的脑洞,私以为太宰要是想要好好做是可以做好料理的。

3.是我理想的中太关系,希望也能让你们体会到。

4.爱心与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目录:https://ardid.lofter.com/post/1e92e773_12e80acfc

上一棒: @鸠山循 

下一棒: @Lolin鱼儿 

宰宰,生日快乐。

-------------------------------

依着早晨第一缕朦胧的光线,太宰踩着水泥抹的台阶缓缓走进那方沉寂了一整晚的空间。淡淡的小麦香气混合着牛奶还有砂糖的甜美,即便是在烤箱没有运转的时刻,这个狭小的房间也绝对不缺乏为人类带来愉悦的能力,安宁的气息包裹着太宰,充分卸下了他积攒了一晚的压力。


随手把沾了硝烟和尘土的黑外套脱下来甩到一旁,前一天事先准备好的全新围裙就这么轻巧地被纤长的手绕于身上。他走到洗手台边上细心地用肥皂洗掉自己手上的脏污,就连指甲缝也没有放过,一点点搓搓干净脏污的专注程度堪比研究战前的作战计划——不,可能比研究作战还要认真的多,直到自己的双手一尘不染、透出肥皂的芬芳,这才转向案台去准备酥饼最基本底料。


室温软化的黄油加入细砂糖,打发出的蓬松膏体柔软可爱;撇去蛋白的蛋黄轻盈地落入盆中,最后添加的是过了筛的细腻面粉。每一个动作在太宰的手下都优雅得犹如一场无声的歌剧表演,毫不迟疑的对材料的精确控量让人根本想不到他曾经在厨房里熬出过某种足以致命的毒物,也想象不到他才上手西点的制作不到两个月,八成的作品都靠自己摸索。


最大受好评的是酸甜的蔓越莓,加入面团时要切的细致些。将一个个揉成小球的剂子整齐地码入烤盘,在烘烤的同时太宰转身取出昨天冷藏好的慕斯放入柜台,随后慢悠悠地哼着小曲推开正面的店门,把外挂的牌子翻转为“Open”的一面。于恰逢隔壁的女性年长者也走出自己的店面的时刻与人打了个招呼,接着稔熟地寒暄起来,以一盒新鲜出炉的饼干赢得了对方的笑容。


现在是上午八点整,距离黑手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整整四个小时。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地多了起来,及时准备好一切的太宰趴在阳光能照亮的柜台里,眯着眼懒洋洋的若一只晒太阳的猫,晃动起尾巴来消磨时光的温柔。


“早上好呀,可爱的小姐。请问您想要些什么呢?”


听见门上风铃发出的清响,他撑起下巴偏着头如是说。




“点心店?”


反复咀嚼着这个突然从友人嘴里突然冒出的名词,太宰放下已经拎到唇边的酒杯,向对方投去一个毫不掩饰困惑的眼神。尽管最开始是他向对方提问了有没有什么适合他的新消遣的提议,但会得到这样无比确定的答案还是头一次。


“织田作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个,难道是因为我上次煮的活力锅太好吃了吗?而且比起甜食,织田作更喜欢辣的吧?”


太宰说的半开玩笑,也不知道他对自己做的东西到底有没有有自知之明。不过织田也并不在意这种细节,淡然地继续抿了一口酒,盯着手里握着的杯子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又或是在回想某些回忆。


“上次咲乐因为感冒去不了游乐园的时候我回来给她带了草莓大福,她吃完就很开心,最近大概是看了TV节目,告诉我甜食真的可以调节心情,我想既然吃的时候很开心,说不定做的时候也会心情不错?是很适合你的有趣消遣吧,只要你想做的事情,没有什么你会做不好。”


迎着友人看过来的视线,太宰勾起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手指敲了敲杯沿没有说话。球形的冰块在泛着波光的酒液里起起伏伏,倒映在太宰的眼中就像是漂进了一条冥河,不知道终点在何方。


沉默持续了良久,没再被动过的酒杯里盛装的酒颜色已经淡了许多。终于在今夜的时光全部死于寂静的坟墓里之前,他像是决定了那般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高举着晶莹的酒器干劲十足的模样倒是有了几分这个年纪的孩子应有的活力。


“那么今天就为了我未来点心店的开业,干杯吧!”


在今天只有二人的Lupin里,依旧传来了酒杯碰撞在一起的声响。




除了蔓越莓酥饼,店里的第二大人气产品就是浓郁可口的抹茶曲奇。对于店里的最大的一类客人群体——学生来说,这种便于携带又能随时补充能量的小点心无疑是最好的补给品,就算它们的价格要比普通店里的价格要高上一些,但它们的味道绝对对得起那多花出去的几枚硬币,也值得学生们前来好好品尝。


“给,两份抹茶曲奇。”


利落地包裹好小姑娘们买下的点心,还不忘贴心地为她们附上一小包的试吃。顶着好看笑容的太宰是一般的女性无法拒绝的对象,自从他在这条店上支起店来,附近总会有几个小姑娘来他这里天天报道,久而久之他也都能记得住她们的名字和喜好,时不时和她们攀谈上几句,听她们讲讲他从来没有过的学校生活。


“上学好麻烦啊,津岛先生。早上又迟到了……”


扎着马尾的女孩子向她抱怨着,沮丧地叹了口气。她是附近中学的二年级学生,和她名字“中村游美”一样,是个很活泼、有些不拘小节的孩子,虽然性格很好,但有些大大咧咧过头了,导致总会犯些奇奇怪怪的错误,像现在这样对他念叨也不是第一次了。


“是游美小姐太不拘小节了,这样,今天让你试吃一下新品如何?马上就要烤好了。”


结束手上的工作,太宰迎着游美期待的目光先给她倒了杯茶,接着回后厨去查看烤箱里的曲奇的状况。即便这里此时还有一个正在给他打下手帮忙的人,他还是不太放心,一定要亲自去查看一番,才能安定下来。


“中也的异能还真是便利,总算学会不是单纯用蛮力破坏东西了呢。”


一进到里屋,映入眼帘的就是中也在用异能按揉面团的画面。金黄色的面团在空中自然地旋转成团,根本用不上刮刀或者容器就能轻易地变成糕点所需的模样,只要中也轻轻一个响指,就可断为大小匀称的数个小团静置于案台,等着人往里包裹上馅料,送去还有几分钟就要空出的烤箱烘烤。


“喂,你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再说我又不是来专门给你打下手的,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首领那边急着交代新的……”


“我知道,是那些在我们的地盘里交易违禁品的家伙们吧,前两天我的情报网里有人和我传达过这件事。虽然之前就知道他们不会老实,但是在这种时候就搞出这么大动静……大约是找到什么靠山了。”


透过烤箱透明的窗口,太宰看着里面烤盘上反射着漂亮焦糖色的糕点漫不经心地打断了中也想说的话,往手上穿戴厚实隔热手套的动作证明他现在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点心的成败上,而不是中也口中的任务。对于迟早要交到他手上的工作太宰一向很有先见之明,相信森鸥外也是预见到了这一点才放中也来找他找了这么久,也不见有一个催促的电话打来。


“果然你又什么都知道了。啊——你动作快点,月饼皮我帮你揉完了。”


放弃了与沉浸式做点心的太宰继续对话的打算,中也洗洗手,把黑色的手套重新戴到了手上,撑着桌沿一脸不耐烦地看着太宰把烤箱里的可颂端出再挑出几个摆盘端出去给外面等着的女孩品尝,那样子和传闻中让人闻风丧胆的最年少干部根本搭不上一点边儿,反倒是像一个正儿八经的点心店老板,还是会在遇见遇见哭闹不止的孩子时塞上两颗糖果的那种。


随意地从身边做好的曲奇堆里取了一枚放入嘴中,可可的香气在这一刻于口中爆发开来。酥软的糕点入口即化,中也用舌尖卷掉牙齿上沾着的一点奶香,忽的想到第一天看到这个玩笑般的甜品店和店里忙碌的太宰治的场景——


专注的神情里不带一丝阴霾。鸢色的眼睛头一次如此明亮,里面流淌着犹如中也第一次说想要加入黑手党时的情绪。*


那是在太宰治身上几乎绝迹的,“活着”的气息。




男人推开店门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三点,年轻的点心店老板一如往常坐在柜台里打着瞌睡,又被他推开门带起的铃声惊醒。距离晚上的预定时间还早的很,现在到这里吃点东西并不会影响他之后的行程,正好也能让他稍微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把近期累存的烦闷一一拂去。


“啊,下午好。马卡龙?还是想尝试一下最近的新品慕斯呢?中村先生。芒果慕斯现在可是大受好评哦?”


亲切温和的少年是在一个月前搬到这里的,老实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男人有点脊背发凉。浑身上下凡是裸露出肌肤的地方都缠着厚厚的绷带的形象看起来就是个重伤才愈的人,加之右眼也裹着的厚厚一层和看起来过分年轻的年龄,让男人几乎以为对方那个传闻中的港黑干部,差点失了冷静直接缩回脚转身离开。


不过事实证明那纯粹是他的职业病带来的臆想,从攀谈中他得知对方是因为不久前出了车祸又没有除了做点心之外的其他经济来源,这才在伤没好全的时候就跑出来开店。小心留意过少年别扭的走姿和回答问题时毫不躲闪的眼睛之后男人悄悄地放下了心,只是出于习惯随便报了一个假名,以留一点防备自己判断失误的余地。


“既然您盛情邀请,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顺便还是和之前一样加一杯拿铁——”


“少加牛奶,我知道啦。一共1230円,您在老位置等着就可以了。”


少年弯着眸打断了男人的话,收了钱之后就掀开身后的帘子回了后厨忙碌。男人有些无奈的摇摇头,只得坐到左边靠窗的那个常位后便陷入了沉默,直到餐点被端上桌的声响把他惊醒,他才像被人按下了播放键般再度活动起来,放在桌下的手无意识地摸向自己微鼓的口袋。


“您看起来很累,最近工作很忙吗?”


猛然对上少年关切的脸,男人将手迅速缩回了腿边。




“不愧是那位三浦先生啊,警惕性还真高。”


听完了三四份手下无果的跟踪报告,太宰冷着脸扫过手上从对方那里寄来的有关和平解决这次事件的回复。没有写任何地址的信封是在两个小时前于港黑旗下的店里发现的,上面写的明晃晃的“太宰先生亲启”几个字张扬地表明了它的来处。


很明显的,交涉失败了。尽管对这个结果太宰有预测到,而且在和谈信寄出的同时就派出了暗杀部队,那只狡猾的老狐狸还是溜得很快,没留给他的部下一点蛛丝马迹,以至于至今为止他们甚至还不知道这个男人的藏身处,无法完成太宰计划中最重要的一项。


处理时间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对港黑百害而无一利,一方面自身的颜面受损,另一方面也影响了最近辖区的稳定。因为违禁品的泛滥,最近铺主们反映经常会有神志不清的人持枪闹事,长此以往继续下去一定会影响党内此项的收入,进而引起更大的问题。身为港黑的干部之一,他必须尽快处理掉所有可能会对组织会产生不利的事,细心保持这个庞大机器的正常运作。


“……这个人我会亲自处理,你们继续监控其他那几个目标的动向。”


缓缓用打火机引燃手中的信纸,橙红色的火光在太宰漆黑的瞳中转瞬即逝。




同平时一样磨碎用黄油和焦糖配比而成的焦糖脆,将粉末和切薄的苹果皮一层接一层地相间码放。太宰安静地把这一大块苹果挞推入预好热的烤箱,接下来的烘烤里他需要守在一边不停地把溢出的苹果汁舀回挞的顶部,以保持苹果的风味和更好地上色。


点心的制作是创造,与黑手党所做的工作截然相反。当一枚枚精致可口的点心脱离烹饪的器皿被置于干净的瓷盘之上时,它们所带来的满足和欢愉相对于目睹建筑和敌人在自己眼前灰飞烟灭的平静是压倒性的胜利,随即在太宰的目光触及到享用点心的人们露出的纯粹笑容之际化为无法言明的舒心。


安逸的午后,充满香甜气息的室内和恍若永远不会到来的结局,零碎的元素拼凑成了一点冲破了夜空封锁的星光,夺去了太宰的全部视线与重量。然而无论星星的光辉如何耀眼,也终究无法照亮整个夜晚,这短暂的梦境定有一天会随风而逝。


——所以今天便是最后了。


对着阳光晃了晃手里的透明小瓶,太宰侧过头看向刚刚混合好的香草焦糖液,把里面的液体悉数倾入。




有些累了。


太宰茫然地抱着那块可以说是崭新的牌匾坐在店前的台阶上,要不是此刻的时间是凌晨三点五十分,一定会有一堆人对这样一个奇怪的人投来好奇的视线。任务的相关报告在两个小时前就提交给了森,里面清晰地写着作为关键人物的三浦在昨天下午便已被他毒杀,尸体在晚间由特别机动小组带回了总部处理,正停放在港黑的地下室。


至此本次行动圆满结束,他也不必再为了接近目标继续维持这家点心店。下一个远征的任务已被下达,想必森也是察觉了他混在这个任务里的私心,才急于让他通过离开横滨的任务摆正自己的位置。


可那是没有必要的,只要太宰闭上眼就能鲜明地回想起那两个人愉快地吃下涂抹了剧毒的糕点的模样。恰巧在那个时间点翘课的游美是在太宰意料之外的访客,为了不让目标起疑,他站在优先完成任务的立场上应允了少女一起分享新品试吃的要求。


然后发生的事无非是生命的陨落,也无非是重力的回归。道不明的情绪涨满了他的胸口,曾经让他看见了不同世界的事情如今也不再有什么意义。


冰凉的雨降了下来,有人来到他的身边,用帽子盖住了他湿漉漉的脸。




END


*1.标题neta自法国动画电影《自杀专卖店》,结尾致敬。

*2.15岁特典,中也加入黑手党的情节。

最后感谢帮我审阅的我的小狐狸。

评论(35)

热度(1891)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