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赶稿码字狐

头像是本人自设
周一二休息之外一般日更
不参与企划,所以请不要邀请
精神力差,除了给中太酱打工什么都不关心,也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中太】临界点①

Attention:

1.此篇含披着十二三岁的正太皮的二十二岁的成年太宰。

2.原著魔改,双黑的过去和双黑复活夜之后的剧情都有改动。

3.中长篇预定。

4.中期会有车。

Ready?Go!

------------------

『00』

空气里弥漫着硝烟的味道,不绝于耳的尖叫和中午坠地的重响充斥了少年的耳朵。大片因建筑的损毁而激起的烟尘淹没了在这个常年多雨的城市难得一见的明亮圆月和星辰,遮天蔽日仿佛要啖食尽一切。而置于其中的那面孔中仍带着些许稚气的少年却只是不慌不忙地转着手里的手枪,沾了些许白灰的黑色大衣驯服地搭在肩上,不时被迎面而来的气流吹得猎猎作响。

忽的,少年握稳了手柄,连脸都没转一下就对着身侧的烟雾中径直开了一枪。搭在扳机上的手指看似柔弱无力,可一瞬间便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死,为这场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的战斗又添了一笔鲜红。

不明显的肉体撞击地面的闷响趁着各类杂音的间隙里迅速钻出。得手的少年回想了一下弹夹里还剩余的子弹的数量,随即收回手,板着那张从刚才就没有变过分毫的脸大踏步朝前方迈进。更多的哀鸣跟随着他的脚步缠绕上他的躯体,只是少年置若罔闻,脚步轻快得像是在夜晚安静的公园里散心。

近了。

夹杂着石块碎屑的风劈头盖脸地砸过来,风暴中心处的黑影也在此刻变得清晰可见。平日翻滚着海浪的蓝色双眸此刻被封印在体内的异能所吞噬,对方脸上扬起的夸张又癫狂的笑容令少年觉得有些滑稽。于是少年近乎嘲弄般地在他面具般的脸上打开了一条缝隙,干瘪苍白的唇轻佻地扬着,单露出的鸢色眼眸深不见底。

“过来,中也。”

少年对着向他冲来的人张开手臂,毫无畏惧地直面足以置人于死地的重力,笑得诡谲。



『01』

梦见了以前的事。

中原中也躺在一片狼藉的地面上醒来,觉得自己由内到外都被什么碾压过一样,稍微牵动一下手指都会带起一阵不妙的剧痛,阻止他把自己的上身从地面上抬起来的动作。

面对着一轮明月躺在战后现场这件事,中也是有预料到的。虽然他在只撑不住昏睡过去之前是有对太宰说过“把我送回据点”这种话,但是两个人都清楚,以太宰现在的身份出现在据点怎么说都不太合时宜,所以对于在自己创造的废墟里躺了大半个晚上这种现状他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唯一有点不满的就是没想到自己会梦见那么久之前的事——果然再见到太宰那个混蛋就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有气无力地叹息一声,中也深吸了一口气猛地坐了起来。突然起身的动作让来不及适应的大脑一阵疼痛眩晕,胀痛的太阳穴和着几秒钟的暂时性失明让他产生了一种晕乎乎的失重感,差点又一头栽倒回原地。

“你终于醒了啊,中也。太慢了吧,我都等了你几个小时差点睡着了。”

“闭嘴!你这条只会使唤人的青鲭怎么还没滚蛋!”

和梦里一样叫人火大的声音拨开黑暗传来,听起来却不知为何显得更加柔软。恢复了视力的中也咬牙切齿地朝声音的方向瞪过去,甚至摸出了怀里的短刀打算直接给对方来上一下。可在视线清楚地捕捉到对方的身影时又硬生生地停住了自己的动作,不可置信地缩小了瞳孔,紧盯住坐在自己身侧的太宰。

那确实是太宰不错,然而那并不是二十二岁的太宰,而是存留在中也记忆中十几岁的小小少年。

“喂,开玩笑的吧……?”

这简直是超出常理的存在,就算硬推到异能身上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要知道这世界上是不存在可以免疫太宰“人间失格”的异能的,所有接触到太宰本身的异能都会被这家伙身上被动触发的“人间失格”无效化,更遑论对太宰起作用,把对方缩水成一个小孩。

“欸!中也啊,你觉得我会白白给你嘲笑我的机会吗?蛞蝓的脑子果然不能指望。”小了几号的太宰甩着两个长袖子怜悯地瞥了一眼中也摇摇头,语气抑扬顿挫地拐了不知道多少个弯,并且欠揍程度比他成人的时候莫名还高出几个点,“要不是我现在这种情况没办法走,我可不想和你待一块儿。唔,快熏死了!”

“小心我现在就捏碎你的脑壳!小屁孩儿!”

终于攒够了足够的体力的中也怒气冲冲地吼了太宰一句,勉勉强强撑住地站了起来,抬脚就打算离开自己身边这个不积口德的麻烦制造机。管他太宰治到底因为什么变小了呢!反正也不关他的事。他实在不想再和这个只会气人的小混蛋待一起了,有这功夫浪费生命,他还不如回去喝几杯收藏压压惊。

不过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他迈出去的腿还没着地,旁边的小祖宗就伸出手死死扒住了他的裤腿。

“中也——你就打算把我扔在这儿吗?我还是小孩子欸!你难道就没有同情心吗?”

小小的孩子仰着头可怜兮兮地拉长了音,下垂的眼角还配合着挤出几滴眼泪,企图以此来博得同情,无辜的若一只纯良无害的小兔子。

“……停停停,我带你回去,别装了,好恶心。不过我事先提醒你别打什么鬼主意,否则随时碾了你。”

纵然中也知道自家原搭档到底是个什么祸害,也架不住这人一手好演技外加极富杀伤力的可爱皮囊。打小他就觉得太宰这人生的好看,只可惜这人内里着实腐烂,配不上上天赐下的这么一张脸。

见自己计谋得逞,太宰一下子就收了伤心的样换上一张笑脸,伸手就要中也抱他。

“怎么会,你看我这个样子连移动都很费事,能做什么。对了我不想光着脚走呢,所以拜托你啦,中——也——”

“只有鬼才会信你。”

说归说,中也嘁了一声仍是把太宰抱了起来。小孩子形态的太宰并不重,相较这个年龄的标准还有点轻的可怕,尽管中也本身也没剩下多少力气,他还是能轻松的把对方抱起,带着小人穿过郊区的树林往来时停车的地方走去,然后像是在处理什么危险污染物一样直接把人塞进了后排。

“中也还真是个好人啊!”

开心地趴在柔软椅垫上的太宰顶着一副天真的表情说道。如果忽略那话语中浓浓的戏谑,这应该是句好话。

TBC

评论(7)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