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赶稿码字狐

头像是本人自设
周一二休息之外一般日更
不参与企划,所以请不要邀请
精神力差,除了给中太酱打工什么都不关心,也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中太】醋罐子打翻了!①

Attention:

1.别扭黑医小宰和他的直球助手中也,两个人临时在港黑帮忙所发生的故事,某种意义上是因为太小所以被团宠的宰。

2.爱心和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其他作品见合集

绝赞印象征集中

请给我一个印象。

私群新招

同狐狸🦊玩耍指南见简介

相关故事见合集:小黑医和他的助手 

本篇在过后也会移到同一个合集

------------------------

震耳欲聋的引擎轰鸣声响彻天际,太宰睁大了眼睛,呆滞地看着中也像拖着长尾的流星般从天而降。


坐落于深山中的密汤本就主打的是一个安静悠闲的环境,然而那即便重重撞上了地面也丝毫没有停下来迹象的车轮却不容抗拒地搅乱了这一切,由于冲击而东倒西歪的造景和残败花朵亦让人十分心疼。


平心而论,太宰知道中也是一定会来找他的。甚至于泡在温泉里的这会儿,他都已经在脑袋里思考了好几种应对的方案。


然而就算他再怎么准备周全,也无法预料到对方会以这样的方式紧追着登场。此刻距离太宰驾车离开横滨也只过了不到四个小时左右,到达北海道前理应是三小时的车程硬是被他无所畏惧的车速给减去了几乎一半。


“那个,中也……?”


在中也咄咄逼人的目光下,自知理亏的太宰首先把身子又往温泉里面的位置挪了挪。分明已经是十二三岁的年纪了,在今天之前他确实没想过有朝一日会因为自己的小性子沦落至此等尴尬的地步。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下了车的中也并没有给太宰逃避的空间,迎着后者飘忽的视线,他径直走进了温热的泉水中,既不顾被水打湿的衣物的后续处理,又把面前的小小少年逼到了无路可退的边界。


“……我”


太宰纠结地张开口,在拼命地试图编造出搪塞的理由的同时,也深深地后悔起了那天的决定——



“太宰……就去帮帮忙吧?”


“都说了,不行就是不行。你什么时候和森先生关系那么好了?”


直白地显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嫌弃,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的太宰一边翻着新一摞的住院档案,一边斩钉截铁地拒绝道。


“这不是医生实在是起不来了吗,他现在只有一只手能动,根本管理不了那边的医疗系统。”


“那又怎么样?我们是中立黑诊所,只有交易上的往来,没有管那种闲事的义务。”


“可是之前医生也帮了忙对吧?也算是欠了个人情……”


“……”


快速地确认到资料的最后一页,太宰抬头无言地看了一眼始终站在一旁的中也。他俩围绕着“帮不帮忙”的问题展开了将近有十多分钟的拉锯战,要是放在一般的情况下,被拒绝了这么多次的中也早就该偃旗息鼓,亦或是我行我素地另辟蹊径。


“这么执着地非要去帮忙,除了人情,你应该还有点别的没和我说的理由吧?”


很容易地就能锁定其中的蹊跷,太宰仰头目不转睛地盯着中也突然间有些发红的脸。再过两三年就要完全步入大人行列的他的助手此刻看上去非常的难为情,过于罕见的表情简直是会让人疑心外面是不是有刀子下了下来。


“呃、就是……之前我不是和你说过嘛,医生是一个青年会里面的成员,然后里面的人都好像还挺有趣的,感觉这一次说不定也可以见见——对了,上次过来取货的信天翁也是其中的一个。”


眼见着中也的眼里满是相当简单易懂的期待,太宰头疼地立马移开了视线。说起来他平时对中也的社交情况倒真的是有点缺乏关心,毕竟是犬科生物,对玩伴的需求也不是不能理解。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去也不是不行——”


说到这里,太宰拉长了尾音,轻快地甩了甩身后无人可见的细长恶魔尾巴。


“但是凡事都有代价,这一点,中也你是知道的吧?”


未来一切难堪事的序幕也便从此处被轻轻拉开。


TBC

本设定目前对宰的身高进行了修正

宰目前是十三岁,身高一米四,且以后也不会长高了

本篇包含在《太宰今天长高了吗》那篇的时间线之中,属于补充


评论(6)

热度(46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