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旅行惰怠狐

头像是本人自设
周一二休息之外一般日更
不参与企划,所以请不要邀请
精神力差,除了给中太酱打工什么都不关心,也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中太】Beware Of Dogs⑦

Attention:

1.中太从羊脱出后的创业史,本部大概是整个十五岁故事的重写。是金主@404光年 的约稿。

2.爱心和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其他作品见合集

绝赞印象征集中

请给我一个印象。

私群新招

同狐狸🦊玩耍指南见简介

本作上一部:【中太】Black Sheep(全文修正)

前篇见合集上一篇

------------------------

“太宰,做梦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在还未从羊中脱离的某一天的夜晚,中也突然开了口,对着悠闲地在屋顶晃着双腿的搭档如此问道。


“做梦的感觉……?原来你没有做过啊……怪不得你睡觉睡那么死。”


太宰故作惊讶地把嘴巴张大成了一个圆,接着嬉笑着躲开了中也锤过来的拳头,将身体整个转过来认真思考了一会儿。


“嗯……中也不会做梦,但肯定有记忆的吧。做梦的感觉差不多就是在回忆,只是这些‘回忆’大多都是虚假的,是根据原有的素材进行的抽象再造,是无法由本人意识自主控制的……”


“哦……这么说,大概就像是我最开始的那些记忆一样吧。”


听了太宰的解释,中也若有所思地顺着话题接着联想了下去。


“最初的记忆?”


“是啊——反正你也看见过了嘛,那个姿态。告诉你也无所谓。”


这样说的中也脸上浮现出了一瞬间的苦闷,但很快又和说谎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了仿佛是在讲述着他人故事的冷淡。


“我最初的记忆,是以一片黑暗开始的。是自一双不知道是谁的手,把我从那里拖出来的一刻开始的……”




“啊唔嗯——!”


宛如喂食幼鸟般的场景,兰堂呆滞地看着面前大概已经大快朵颐有一阵的少年们,一时间竟有点摸不准这究竟是个怎样的场面。


这座被废弃的造船厂已经有些年头了,为了修补船只所建的渠道被填为了平地,只有他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建筑还残留于此,虽是饱经风霜,室内也还能看得出来几分过去的豪华。


兰堂被叫来这里的理由很简单,是为了协助所谓的二次调查。这项指令是经由森直接传达的,为此他并没有拒绝的权利,也不敢在执行上有丝毫的懈怠。


只是眼前这被气球和彩带所塞满的房间显然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三条腿的白色圆桌上摆着插着电的电磁炉和各种食材,最为夸张的是在中也那一侧的桌面上还坐落着一座由大量螃蟹壳堆叠而成的小山。


断了一条手臂行动不便的太宰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中也的剥壳服务,而后者尽管面色不善,也还是当了那个全自动的剥壳器。煮着青菜的锅子咕嘟嘟地冒着氤氲的热气,甜甜的香味四溢开来,在那之中细闻的话,还微妙地能嗅到一丝丝的酒气。


“那个,太宰君、中也君,你们……还没到能喝酒的年纪吧?”


踌躇了半晌,被两个人的行动震撼住了的兰堂小心地提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欸呀,别那么死板嘛,兰堂先生。本来打童工也是不合法的吧?而且这个罐装的鸡尾酒只有3度,就算是中也,也能喝不少啦。”


“喂,给我把后面那句话去掉。”


“中也别害羞嘛,男子汉就算是短处也应该大大方方地说出来才——唔嗯!”


“吃你的!把嘴闭上吧!”


被塞了一嘴新鲜蟹肉的太宰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品尝美味之上,而手上的活终于告一段落的中也则忙着往打了生鸡蛋的碗里捞肉。见两个人各忙各的,一点都没有理自己的意思,站在一旁的兰堂突然间尴尬得厉害,只能又找话题似的,提出了另外一个他在意了很久的点。


“这么大的高档螃蟹很贵的吧……你们两个真的能付得起钱吗?”


一听见兰堂提到了这个,努力把嘴里全部蟹肉咽了下去的太宰立马略有些紧张地看了过来。


“不会吧?难道你是不留流动资金的类型吗?”


“……?平时的工资我都有存起来……?”


“哦哦哦……那就好那就好……”


完全没搞懂为什么会被问到这个的兰堂莫名其妙得厉害,在呆呆地回答了太宰提出的问题之后,更加无法理解两个年轻情报屋如释重负的放松。


煮完了最后一点牛肉与青菜的寿喜锅被关掉了火,随着沸腾的水声消失,室内原本热闹的气氛也逐渐冷却了下来,沉淀出了一种暴风雨来临之前的不安。


“其实呢,这是我们两个提前开的庆功宴啦。”


吃饱喝足的太宰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巴,接着笑眯眯地用唯一能自由行动的左手撑起了脸。


“庆功宴……也就是说,你们知道了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意外于会突然得到这样的回答,兰堂微微张大了眼睛。


“是哦,我们完全知道了。并且从前天开始,就完全弄清楚了一切。”


“前天……?那不是……”


“对,没错,就在听完您的陈述之后,我们就知道了。”


男孩们离开了餐桌,不带一丝畏惧地站在了与兰堂对立的另一边。


“策划了这一切的所谓‘幕后黑手’,就是兰堂先生您啊。”


那笃定的声音就好像法官宣判时落下的锤,敲碎了最后一层的平和假象。在短短几秒之间就转换到了犯人席上的兰堂流露出了困惑的神情,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微微低下头的动作令其看上去像极了某种胆小的食草生物。


“我……?可是,我并没有做这么多事的理由,不是吗?”


“是啊是啊,一个被森提拔,欠了森莫大人情的干部候补,怎么会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呢!这可是意图要把港黑分裂的头等大罪啊。但是——要是犯人的意图一开始就不是这个的话,那么这个看上去完美无缺、足以打乱逻辑的借口,也就可以自然而然的不攻自破了。”


“不是……?”


“是啊,兰堂先生,您还记得您和我描述的、您看见‘荒霸吐’时的场景吗?”


“那是当然?”


“您在那个时候说您看见了‘海’是吧?可是哦,上周的那场爆炸发生在研钵街的中心地带,并且研钵街本身的地势又是因爆炸形成的一片半球状的盆地。那么,也就是说——”


“啊……原来如此,是因为从那个地方根本看不到海啊。”


意识到自己证词上的漏洞,兰堂发出了小小的惊叫。


“不过呢,我们能看穿您谎言的原因其实不止如此。”


说到这里,太宰稍稍和中也拉开了一点距离。


“因为,您在追寻的知晓‘荒霸吐’真面目的人就是我,而所谓的‘荒霸吐’便是我身边的中也了。”


太宰的话音未落,方才还未摆出任何攻击姿态的中也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将兰堂一脚重击到了对面的墙壁上。




“还真是,有些出乎意料的发展啊。”


被嵌入墙壁的兰堂低着头,看不清其隐藏在阴影中的表情,细小的嗤笑却在这安静的待客室内格外的刺耳。


率先夺得了先机的中也并没有急于进行接下来的进攻,他警惕地撤回到了太宰的身前,紧盯着远处兰堂的双眼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虽然……也不是很能想起来,但还真是让人怀念啊,这种搭档并肩作战的样子。”


仿佛是在响应兰堂的话语,空间的变化只是发生在一瞬间的事。四周的风景由深红色的线条所切割,肉眼可见的巨大异能空间几乎把整个造船厂给吞噬了进去。


摇摇晃晃从网状裂痕中心站起的男人身边层层叠叠地燃烧起了黑色的火焰,长长的黑色头发漂浮在他的身侧,那副样子宛若是君临于这个空间的神明。


“还真是,相当厉害的范围啊。完全突破了那些现有资料的描述……如此惊人的输出……”


抬头以欣赏的目光看着将他们囚禁在其中的光壁,太宰的神色晦暗不明,就犹如是点点的磷火落入了夜晚中的湖水,散发出森森的鬼气。


“喂,要是被这种程度的东西夺去目光的话,我可不会饶了你的。”


没有转过头的中也如此平静地说着,大概是早就习惯了自家搭档时不时就会冒出的奇妙发言。他知道对方想要死去的想法一直未曾消失过,只是暂时性地掩藏在了对未来的规划之下。而正因为如此,那份一直注视着他的目光才弥足珍贵,是不能让给任何人的、相当重要的东西。


“是是是,我知道啦……那中也今天也要好好干哦,毕竟买螃蟹赊出来的账,还要兰堂先生的钱来付呢。还好兰堂先生是有存流动资金的类型,要是全是固定资产,那可就大糟糕了哈哈哈。”


“谁叫你一次性要那么多啊,真是——太宰!”


就在两个人又一次沉浸在二人世界之时,亚空间的中心突然产生了爆炸。汹涌的冲击波目标准确地向着少年们袭去,并非是借由空气这个媒介所产生的湮灭一切的能量,而是扭曲压缩的空间本身,超出了物理法则的束缚。


“啪!”


于是事先就被设定为盾牌位的太宰撑着中也的肩膀跳了上来,用肉身消解了即将撞击到搭档的可怕力量。


“你们,是什么时候看穿了我的异能力的?”


意外被防下了第一击的兰堂阴郁地问。


“是合理推算哦合理推算。我猜,中也最开始的记忆中,那双将他从封印里扯出来的手就是您吧?能潜入到那种军用设施的异能者,想必也不是什么等闲之辈。所以我便根据这一推测,在现有的资料上进行了可能性的假设与推算,虽然多少会有些偏差,但您这个可以自由操作的空间,也确实是在我的计算之内。”


“只用推算就做到了这种程度吗……何等惊人的头脑……太宰君,你和森大人很相像呢。”


不由得发出这般的感叹,兰堂表现出了一点惋惜。


“可惜为了保密方面的考量,我必须要把你和中也君一起杀掉。”


“还是麻烦您不要把我和那种大叔相提并论。不过诚实地说,这世界上还是有我没办法推论出来的真相的——就比如,您为什么这么执着于中也呢?听您刚刚话里的意思,您是有过搭档的,可我搜集到的资料里显示,您从来都没有一个能和您并肩而行的搭档。”


“从来没有吗……不,还是有的。他的名字是保尔•魏尔伦,是我失忆前唯一的亲友,也是与作为异国异能谍报员的我,同行潜入这个国家的唯一搭档——我真正的名字叫阿尔蒂尔•兰波,能力名是『彩画集』……我的目的是中也君,将他杀死,收为异能,然后找回我失去的那段记忆。”


兰堂取下并不存在的帽子,放在胸前行了一礼。然后下一个镜头,一个缠满了黑色布条的影子缓缓地自深红色的雾霭中浮现了出来。


“啊,这不是……被医师常常念着的那个小鬼吗?”


曾经支配着横滨里世界的男人,牵动着消瘦的双颊,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哈啊,都说了,我可不想再听别人提到那个家伙了,我和他甚至都只见过一次,以后也不想有太多的交集。”


又一次被和森联系到了一起,太宰有点不爽地把脸皱成了一团。天知道他可是讨厌死了那个人,也许是同类相斥,又或许是由于其他的什么。


“那么,这个也在太宰君的预料之中吗?能够被我驱使的、异能化的生命体。”


“那是理所当然的吧。”


两方的战斗人员几乎是在同一时刻进行了交锋,重力压着巨大的镰刀,实体化的万物皆逃不出被其约束的宿命。刀柄歪曲了的刃物从老人的手中飞出,中也乘胜追击,难得用上了的双手重重压在了先代的脸上,直直地按着其坠入了地面。


“嘎啊。”


即便是异能化的躯体也无法抵御这样的冲击,黑色的波涛冲刷粉碎掉了能够接触到的所有。


“太宰!再来一次!”


“来了!”


助跑了几步的太宰踩着中也的背飞了起来,伸出的手直直地朝向了空中的兰堂。


TBC

感谢老板加码字数……!明日继续更新



评论(7)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