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赶稿码字狐

头像是本人自设
周一二休息之外一般日更
不参与企划,所以请不要邀请
精神力差,除了给中太酱打工什么都不关心,也请不要打扰我的生活

【中太】Apple

Attention:

1.神父(神明)中×白蛇修女宰,蛇是无性别的,所以会有宰♀的形象出现哦。此篇为金主@🐺🦊激推bot 约稿,设定形象也为金主私设。

2.爱心和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其他作品见合集

绝赞印象征集中

请给我一个印象。

私群新招

同狐狸🦊玩耍指南见简介

------------------------

沉重的咯吱声穿透过木板,扬起了一层不明显的薄灰。


在这座每日都被精心打理的教堂中少有如此陈旧的物什。摇曳的火烛散发着淡淡的香味,来到此处的那条路也被映得不似真实,像是垂在黑暗中的一道蛛丝,指引着重回天上的归途。


“请神父祝福,我罪人愿在教会中忏悔。”


意料之中地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年轻神父的眉微微皱起,膝上翻着书页的手却依旧不曾停歇。


厚重的幕帘将他同告解者分隔在了两个独立的空间,但即便无法观察到对方的表情,青年也知晓,此人并不是真的有悔改之意,而是单单把这里当做了一个买安慰的好地方。


“……为了我犯的一切罪过,及我的失职怠惰,我全心悔过……求您,中原先生,聆听我的忏悔……”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男人仍在絮絮叨叨地向下诉说着,自这家伙三个月前第一次拜访起就一直是这样的德行。其实从其他信众的口中,中原早就知道了对方的身份——新安居于此地的贵族,家境殷实,表面上来看倒确实是乐善好施之人……对,表面上来说——


“神父大人……我、依旧会梦见那个人……他,他变成了恶魔!还带着他的眷属,想要拖拽着我进入炼狱之中……”


——恶魔可不是那么愚笨的生物,比起直接伸手拖拽,他们更喜欢用更为廉价而体面的语言来劝诱。


几乎要把最后两页书读完的中原分神想道,一边有点疲倦,一边又从心中起了点烦躁。他不知道这个人究竟还要神经质地在这里说上多久,今日之前他曾多次提出过相应的赎罪方案,可这个只想口头解决问题的人根本一次都没有松口接受过。


“请您……请您一定救救我!请您,以主的名义……!”


逐渐抬高的音量中饱含着某种不在中原理解范围内的激情,听着几乎让人疑心对方会不会对这脆弱的告解亭造成某些不可逆的损伤。


更糟糕的是,男人不断输出的噪音严重干扰了他精神的集中。大部头的神学书籍本就晦涩,每次研读他都必须打起二十分的精神才能缓慢地理解消化。


“……很抱歉打断您,但我觉得,您今天的情绪似乎有点过于激动了,不然还是改日再来吧。”


微不可闻地轻叹了一口气,中原冷淡地打断了贵族失控的自言自语。他想对方应该还不会不知趣地在教会的范围内闹事,这里是神明的领域,同样拥有着维护祂尊严的力量。


“啊、啊……抱歉,今天是我失礼了,还请神父大人之后好生休息,望您代主宽恕……”


好在对方确实是个怕惹事的老油条,见中原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便唯唯诺诺地应了下来,表示理解。


脚步声伴着令人心焦的空气一齐渐渐远去,再三确认过告解者确实离开,中原这才走出狭小的空间,顺手把手上的书也一巴掌拍在了旁边的木桌上。


不快,真是非常的不快。


一想到这个人接下来还要持续不断地同自己长久纠缠下去,中原就不由自主地产生了所谓的厌恶之情。


人类的躯体比预想中的还要情感充沛,欲望滋生喜悦,而这份喜悦的反面便是失望、嫉妒,与种种因现实不及预想所诞生出的杂乱心绪。


——“所以呢?你难道不想杀了他吗?”


于寂静无声的室内,中原的耳边突然传来了某人的低语。他心下一惊猛地回过头去,背后的两个烛台上的蜡烛已经莫名其妙地熄灭了,徒留一片浓郁得仿佛化不开的黑色,分明地将房间分割成了不相容的两部分。


“……你是谁?”


中原警惕地压低了声音,钴蓝色的双眸淬着冰冷的光。


“倒也没必要那么警惕吧?神父大人,我可是来帮你的哦?”


更加清晰的声音飘出,面对着那可以说是流动着的黑暗,中原的神情变得更为严肃了起来。方才的腹诽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寓言,满嘴花言巧语的恶魔大抵是信心十足,连如此的神圣之地都敢大摇大摆地现身,实在是让人不得不心生防备。


“我可不信恶魔会想着做什么好事。”


“咦?明明都还没见我的真身,你就这么武断地下了结论?那万一我是你们口中的‘天使’呢?”


那声音闻言话中又带了点笑意,继而轻浮地反问。


“天使……?呵,我可没见过像你这种装神弄鬼的天使。”


对此中原不为所动,扬头嗤笑。


“哦呀,这么说,您是真的……见、过、天、使、咯?”


巧妙地在最后几个字上咬下了重音,嗅到了血腥气的捕食者于隐匿处睁开了金灿灿的竖瞳。


直直地。


直直地。


看穿了中原。




一如真实地用箭矢将肉体所刺伤。




“……”


“……!”


猛地起身把后背同床榻分离,中原第一时间感觉到了眩晕。没有拉上帘子的双开窗友好地提供了时间的证明,卧室里的挂钟亦在兢兢业业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每个指针都一板一眼地挪动着精准的刻度。


首先这百分百是他的卧室。


毕竟除了中原之外,不会有第二个人喜欢在睡觉的地方摆上一些用于学习人体结构的骨架和其他的黏土模型。


然而关键的问题在于他没有听完告解后回到卧室的记忆,并且不脱下神父袍就睡显而易见地不符合一个严于律己的神父的私人习惯。


“糟透了……”


来自太阳穴的疼痛一波比一波强烈,中原再怎么勉强,也就只能记得自己和那对阴森森的眼睛有了目光的相接。


就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瞬,他感到全世界都被从自己的周围剥离了开来。难以言喻的酷寒侵入至骨髓,纵然只是想努力地直起身子都变为了不可能。


那家伙究竟是什么呢?


以中原这么久的驱魔经历来判断,那个蛰伏在暗影中的家伙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恶魔中的君主,其强度远超于普通的怨灵一类的小喽啰;二是对方并不算恶魔,而是区别于神魔间的第三种东西。


中原缓缓地对着镜子整理了下仪表,要思考的东西太多,他一时间需要点时间来消化消化,顺带补救一下今天尚且没有着手去做的各种日常工作。


指向九点的时针意味着今日的晨祷和早间弥撒已全部告吹,如此重大的失职让他本就糟糕的状态更加雪上加霜。他急匆匆地快步朝着礼拜堂走去,沿途的景色春光明媚,偶有三两受教堂庇护的孩童坐在草地上读书,井然有序的样子看不出分毫有别日常的异样。


“……”


强烈的违和感直至现在才完整地浮出水面,仔细一想就会想到信众对主事神父的缺席不可能半点反应都无,按照一般的情况肯定会直接叫教堂里的孩子们前来找人。


可眼下没有任何人在应该叫醒他的时间来访。


不止没有叫醒他,甚至还一切照常地遵循着普通的行动轨迹,哪怕是最贪玩的孩子们也在无人带领的前提下乖乖地读着书。


所有的事情皆是无比的反常,中原的心中越是惴惴不安,他希望快一步到达目的地的愿望就变得越加强烈……


“……您真是爱说笑,要是没有别的事了,我就先去照看孩子们了哦?毕竟是青春活力的年纪,说不定现在就有人在我和神父大人看不到的地方偷懒呢。”


略耳熟的清亮嗓音远远飘来,听起来是个女性。


中原大跨步地接近,不敢怠慢。


他们这座教堂里的人一直不多,来来回回就那几个年轻的修士,还都没有通过最终的考核,更别提有意愿在这里修行的修女,自打他在这里就任起从未突破过零。


“啊,神父大人。”


站在陌生修女身旁的男人首先发现了中原,而后背对着他的那个身影才轻快地转过头,露出了一张姣好的美丽脸庞。


“啊呀,神父大人,您终于醒啦?”


不认识的女人同样以一种稔熟地语气朝中原打了个招呼。


“你——”


“真是罕见啊,中原先生会睡得那么沉。您也别太怪太宰修女了,她也是觉得您太辛苦,所以才没有把您叫起来。”


还没等中原发出质问,关切之情溢于言表的信众们便先一手纷纷为那个所谓的“太宰”求起了情。


“就是说,您看,今天的晨祷都顺利完成了,孩子们也都很懂事。这可多亏了太宰修女的随机应变。”


“欸呀……哪有瓦尔大人说的那么好……这都不过是我的份内事……”


好像是被夸奖得有几分难为情,太宰掩着嘴低下了头。


根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中透露出的信息,中原姑且拼凑出了女人的大致人设是“刚来这边不久的见习修女”。


于一众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只有中原如局外人一般,完全搞不懂这个凭空出现的“太宰”到底是怎么回事。见他始终保持缄默,来历不明的女人倒是主动凑了上来,抬手就是一个对额头的试温。


“您莫非……发烧了吗?”


在两个人的鼻尖几乎能相碰的距离里,中原猝不及防地坠入了那对噩梦般的金色瞳仁的中心——


“需要我帮忙吗?”


高翘起的唇角全然匹配不上对方口中的念白。


“——!”


强烈危机感的驱使下,中原重重地打开了太宰的手臂,不安地向后退了小半步。


“神父……大人?”


再定睛一看,已恢复成了普通褐色眼眸的修女正露出了受伤震惊的表情,惹人怜爱地护住了手腕。


“神父大人,您这是……?”


“莫非、是真的病得厉害了?这可怎么办,我们这里除了神父大人,也没有谁会治病……”


“欸呀呀,没有真的受伤吧?太宰修女。”


“今天真是……”


……


所有人七嘴八舌的议论交织在一起,只有中原清楚地知道,眼下绝对是恶魔故意编织出的、置他于尴尬境地的陷阱。


因而清楚地明白了这一点的中原选择不在此处继续纠缠。他猛地上前一把抓住太宰的另一只手臂,随后头也不回地将其从人群的簇拥中剥离。


“抱歉,我们有一些其他的事要谈,还请各位原谅。”


没有工夫去仔细留意所有人的反应,中原一心只想着快点回到房间,尽快私下处理掉这颗不知何时就会爆炸的不定时炸弹。


双人份的脚步声回荡在不是很透光的室内,跟在中原身后的太宰可疑的安静,即便被重重地甩入门内按在墙上,最大的动作也就仅仅是动了动睫毛。


“这么粗暴的邀请方式可不是绅士所为。”


在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下,太宰修女,不,恶魔果然重新换回了应有的嘴脸。


“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居然还敢祸乱这里的民众……你对他们的记忆做了什么?!”


一拳便在那无暇的肌肤上留下了淤青,中原不打算对恶魔模拟出来的皮相有什么怜惜之意。


“嘶……还真是痛……我说啊,神父大人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比较好吧?我所施加的暗示可只有我才能解除,要是你打算杀了我就了事,那些人说不定会直接疯掉……一辈子都逃不出我的诅咒。”


懒洋洋地任着中原揪住胸前的项链,太宰无所谓地回答。


“你这家伙……给我现在就把你的妖术解除!”


“我才不要,这可是我威胁你的重要筹码,我怎么可能就这么放了。”


仿佛是听见了什么没有常识的事情,太宰轻蔑地进行了反驳。


“嘁……混账……”


“不过嘛,要说具体想达成的目的,倒确实是有。”


讲到这里,太宰的眼睛稍微弯出了点弧度,接着轻而易举地一根根掰开了中原的手指。


“神父大人啊,你的身上,有股很诱人的……甜甜的香味。”


冰冷的手指无声地爬上了中原的左胸口,像是潜行的毒蛇一般。


“而且这里,居然,没、有、心、跳、呀。”


瞬间暴长的指甲锋利地切割开血肉,深深地嵌入了本该有心脏跳动的那处空洞。


“咕呜。”


清晰尖锐的疼痛跳动在中原神经的最末梢,温热的血满溢出来,视线亦无可避免地发生了偏移,创造出巨大的破绽。


“扑通!”


两个人一齐重重摔到了石砖铺平的地面上,太宰跪在中原的腰上,沾满了血的右手悄然贴上了后者的脸庞。


“我说,您特意从天上下来,该不是真的来体验这种苦修生活的吧?神大人。”


那轻蔑的语气是对天神尊严的践踏。


“这就让我来为您,做点好事如何?”


(可公开部分结束)


评论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